close

 

今天從桃園火車站坐火車要到板橋上課,火車滿滿都是人,都快擠成沙丁魚

恰巧我站在博愛座的前面,旁邊就是電聯車的出入口,

有一位滿頭白髮年約70歲的爺爺站在博愛座隔壁,

博愛座上坐著一對高中或大學情侶吧,一直再聊天,

我低頭請他們讓座給爺爺,

女生的手機鈴聲響起在講手機,而那個男生裝做沒聽到,看著旁邊的女友接電話,

等到女孩電話掛掉後,我又講了一次,你們坐在博愛座上,旁邊有個爺爺可以請你們讓座嗎

 

那女生看著男生說 :你要讓嗎?? 

男生才回答說:  喔   好呀

男生站起來後,

爺爺說:不用了,我不要坐

男生馬上坐下說:喔~ 好尷尬喔

女生還回答:我怎麼不知道我做到博愛座      (心裡os: 你們是眼睛脫窗 還是 文盲看不懂字)

聽到他們這樣一講,我的正義感馬上出現, 

看著他們 講:爺爺不坐是因為,我叫你們讓座的,你們現在不懂得主動讓座給長輩,以後看誰還會讓座給你們

 

 

車上的人都很冷漠,應該是覺得我雞婆,爺爺又沒有要坐,我強制他們讓座,反而造成反效果,

其實我也不是說 坐博愛座的人一定要讓位,非博愛座者也可以讓位呀,

不過我想那些非博愛座者心裡應該os: 好險,這不是博愛座,所以沒有讓位沒關係, 趕緊裝睡,或著裝忙看書、看報紙

從小 念的公民與道德 長大都忘光光了嗎??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寶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